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暖心服务解民忧 亲送锦旗表真情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7-03 09:37

群众送来锦旗致谢

(通讯员 谈画琳 朱虹)72日,家住黄石市西塞山区新建社区的居民程先生早早来到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治安大队,将一面写有“为民解忧 效率一流”的锦旗亲手送到民警朱虹的手中。

事情得从端午节前说起因为办理退休手续的事,这些天老程已经往返单位和社保局很多次了,眼看单位集体办理的时间马上就要截止,老程的户口信息却还没来得及按要求变更,如果这一耽搁,老程担心退休就不能按时办理了。

看着日期一天天临近,老程的心情也越来越沉重,抱着急切的心情,老程分局治安大队求助

接待老程的民警朱虹在看完老程手中的材料后,算了算截止时间,她宽慰老程,不要担心,赶一下在端午节前说不定可以办完,说完又麻利地将户口变更所需要备齐的材料写在一张纸上交给了老程,并帮老程联系上了辖区社区民警和户籍民警这下,一脸愁苦的老程总算得到了舒缓。

当老程将材料准备齐全送给朱虹时,已是端午节放假前一天的下午6

“这份材料分局审批完还需要报送市局审批,今天时间恐怕不够了……”老程又悬了起来。朱虹一面联系,一面宽慰老程不要着急,老程怀着忐忑的心情离开了分局。

节后上班第一天,朱虹早早将装订整理好的材料送去审核,得知老程的难处后,公安机关本着为民服务的宗旨,一路加快审批进度,最终赶在退休办理截止时间的前两天完成了户口变更。

在收到新户口本的那一刻,老程的眼泪不住在眼眶里打转,激动地说着谢谢。

“朱警官,我的退休手续已经办好了,今天是特意来感谢你的,我们全家都非常感激公安机关对我们的帮助,谢谢你们。”虽然外面下着大雨,成功办理退休的老程心情却格外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