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考生腿部受伤行动不便 大冶民辅警接力背他进考场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7-08 09:18


7月7日早上8时许,在大冶一中考点执勤的大冶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尹胜得知一辆送考车内的考生腿脚不便后,二话不说脱掉湿透了的外套背起他,冒雨快步跑至考场,助其顺利参加高考。通讯员 徐翠翠 摄

7日14时许,大冶市公安局东岳路派出所巡逻队员朱忠成(左),社区辅警余志波(右)搀扶考生小黄再次顺利进入考场。通讯员 徐翠翠 摄


7日17时许,大冶市公安局东岳路派出所巡逻队员朱忠成背考生小黄出考场。通讯员 徐翠翠  摄

(通讯员 曹晨露)“警察同志,我家孩子参加高考,腿脚不方便,车能在门口停吗?

“我来背他!”77日,正在大冶一中考点执勤大冶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尹胜看到拄着拐杖的参考学生,立马主动要求被他进考场。

77日,高考第一天,大队在全市三大考点周边路段、校门口部署警力疏导交通、维持秩序,确保考生一路畅通。

8时许,一辆黑色轿车停在了校门口对面的马路上。由于正是送考高峰期,车流量大,为免造成拥堵,正在执勤的副大队长祝勤立即带领辅警尹胜上前欲引导该车驶离。

“我是来送考的,孩子腿受伤了,行动不方便,能不能在这里停一下

原来,车后排坐着一名参加高考的学生,他身旁还放着一副拐杖。

了解情况后,祝勤当即拿起拐杖,将学生从车内扶出尹胜则连忙脱掉已经打湿的执勤外套,背起该生,一行人冒雨快步从马路对面跑至校内考场,帮助该生准时参加考试。

“警察同志,辛苦你们了!”见执勤交警二话不说背孩子送考场,送考家属不禁连连向民警致谢。

据悉,考试期间大冶公安民警将持续为该考生进出考场做好接力工作,确保他顺利完成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