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高考生考试期间遗失身份证 黄石户籍民警深夜开具证明助其顺利继续参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7-09 09:01

   

民警为汤女士的儿子办好临时身份证明


   (通讯员 叶至至 杨娇“明天还有一天考试,现在却找不到身份证、准考证了,这可怎么办啊?”7722时许,家住黄石市楠竹林社区的一名高考考生的家长汤女士气喘吁吁赶到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焦急地向值班民警求助。

    汤女士告诉民警,她的儿子今年高考,第一天考试结束回家后,儿子感觉发挥得还不错,在饭桌上还喊着自己要再接再厉。可到了晚上收拾考试用品时,却突然发现包里的身份证不见了。

“儿子急得满屋找,我跟他爸爸把家里都翻遍了也没找到!”因担心孩子次日无法正常参加考试,汤女士深夜赶到派出所求助。

    为不耽误考生考试,值班民警何程立即与户籍民警瞿秋泽联系,说明情况。此时已快到深夜11点,瞿秋泽二话不说,穿上衣服便从团城山乘车赶到派出所,在仔细核对考生的身份资料后,加急为他开具了临时户籍证明。

    “真是太感谢了,这么晚了还麻烦你们!”从民警瞿秋泽手中接过户籍证明的汤女士,对民警的帮助再三表示感谢,并预祝考生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