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居民区被淹挡住考生回家路 辅警蹚水背她顺利拿到复习资料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7-09 09:03

辅警黄轩背考生蹚水回家取复习资料 通讯员 李梦莹 摄

辅警黄轩背考生在积水中行走 通讯员 李梦莹 摄

考生表达感谢 通讯员 李梦莹 摄

(通讯员 刘冲 李梦莹)7月7日高考第一天,黄石下起暴雨,造成不少居民小区被淹。一高考女生因居住的地方积水过深,考试结束后无法回家取复习资料报警求助,辅警黄轩背着考生蹚水行走,助回家。

当天18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黄思湾派出所接到市民张先生报警称,居住的居民楼积水过深,无法回家帮女儿拿取次日考试所需的复习资料。

接警后,民警陈新和辅警黄轩迅速赶到现场。

“这里积水太深,复习资料还在家里,女儿还要参加明天的高考,真是着急……”张先生腿脚不便,看到民警赶来后,着急地说。

经了解,张先生早上陪女儿小茹参加高考,下午考试结束后回家准备复习第二天的考试内容。可当人回到居民楼楼下时,却发现此处积水过深无法通行。复习资料还在家里,担心影响女儿明天考试,张先生拨打了报警电话。

“不能耽误明天的考试,我背你回家拿复习资料”辅警黄轩了解情况后当即脱掉鞋子,背起小茹在积水中小心行走,将送进居民楼内。半小时后,小茹回到家拿好复习资料,黄轩又将安全背出积水区。

“终于可以安心复习了,谢谢你!”小茹拿复习资料,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并对黄轩竖起了大拇指表达感谢。随后,小茹和父亲前往附近的宾馆暂住,安心备战第二天的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