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民警为妻庆生偶遇逃犯 一举抓获依法刑拘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8-20 09:35

(通讯员 喻考 姜兰)8月17日,是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刑侦民警董家顺爱人的生日。当天下班后,他约上妻子、哥嫂一同到上港路一家新开的餐馆庆祝。

不大的餐馆坐了五六桌顾客,出于职业习惯,董家顺环顾四周,快速扫视了这几桌人,突然,他的眼光定格在斜对面刚落座的一桌人身上,其中两名男子引起了他的注意,其中一人是在2016年辖区一“砂霸”案中被董家顺亲手抓捕的柯某(已刑满释放),而坐在他旁边的正是此案最后一个未到案的逃犯高某。

此时的高某比两年前胖了许多,但两年间,高某的模样从未从董家顺的脑海中抹去。董家顺确定高某就是自己要抓捕的人。

为避免对方认出自己,董家顺不动声色地戴上口罩,在向妻子“请假”后,移至门外守住门口,并立即向所里的值班领导——刑侦队教导员艾坤汇报,请求增援。

当董家顺再次回到餐馆内,向高某走去时,似乎早有预感的高某没有反抗,老实跟着民警上了警车。

据了解,2015年8月至2016年8月,正值黄石港某小区交付使用,许多住户开始施工装修,而柯某、高某等8人以高价强买强卖水泥、砂石,从中获利15万元,目前柯某等7名涉案嫌疑人已全部到案服刑,只剩高某仍逍遥法外。一直“记挂”着高某的董家顺在妻子生日当天将他抓获,为该案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老婆,对不起,我要回所审讯,今天不能陪你了,祝你生日快乐!”匆匆告别妻子的董家顺随后带着高某回到了派出所。

8月18日下午,高某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