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你睡着的样子真帅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8-21 09:08

(通讯员 张思)818日早上8时许,黄石市妇幼保健院等候区的长椅上,一名身着藏青蓝的男子,右手拿着一瓶矿泉水,左手握着手机,睡着了。

他是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金山派出所的民警潘杰,1991年生,今年是他穿上警服的第5个年头。

817日,正在值班的潘杰得到线索,得知某还建楼一超市内有人赌博。潘杰立即向所领导汇报。最终,在所领导的指挥下,潘杰和同事一起捣毁了该赌博窝点,抓获5名涉赌人员。

处理完该案已是次日0点了,来不及休息,报警电话再次响起,潘杰立即打起精神出警。

凌晨两点,接到群众报警求助,他又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天亮了,同事们陆续到岗,但潘杰拖着疲惫的身躯,主动请缨送4名嫌疑人去医院体检。所领导让他休息下,但他说他处理的案子要负责到底。

不眠不休工作了24小时,潘杰嘴上说“我不困”,但挨着凳子就打起了盹,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今年29岁的潘杰工作时间不长,但表现优异,2016年、2017年两次获得嘉奖、2020年荣获开发区·铁山区五四青年奖彰。

从警5年来,潘杰把对党和对人民无限忠诚的朴素情感化作实际行动,融入挚爱的公安事业中,用碧血丹心唱响“此生无悔披战甲”的忠诚无悔,用点滴行动书写着警察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