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社区民警詹文华:“成功抓捕在逃嫌疑人后,再去医院看病”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9-07 09:08

成功抓获在逃嫌疑人林某.jpg

工作中的民警詹文华.jpg

(通讯员杨慧兰)“抓获了就好!这些日子的奔忙没白费。”94日,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城东派出所民警联合出动,一举将一名广西警方上网追捕的阳新籍在逃嫌疑人成功抓获。正在武汉某医院进行全面身体检查的该局社区民警詹文华听到此消息后,称“悬着的心总算落地了”!而其时,关于其健康问题而悬着的心并没落地。

为落实“一居一警”工作,819日起,阳新县公安局组织局机关大队及阳新城区派出所共24名民警,派驻到阳新城区24个社区开展社区警务工作,该局民警詹文华就是其中之一。

现年54岁的詹文华被派驻到城东派出所辖区内的滨湖社区工作。

进入社区工作以来,詹文华每天早出晚归,与社区工作人员打成一片,了解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忙得不亦乐乎。及时了解社区警务动态更是詹文华每天毫不放松的工作重点。

826日,阳新县公安局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公安局发来的协查函,希望协助抓获一名涉嫌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案在逃犯罪嫌疑人林某(男,23岁,阳新县城东新区滨湖社区人)。

接到协查函后,该局刑侦大队、城东新区派出所等单位立即组织开展综合分析研判工作。

作为该社区民警,詹文华坐不住了。当初步掌握林某的家庭住址时,经验丰富的詹文华为了不打草惊蛇,联合社区同事一起以了解其它情况为由间接在林某家的外围收集重要情况。

8月份以来,持续高温。排查期间,因天气炎热,詹文华几次深感身体不适而眩晕,在社区一些巷道及树荫下的荫凉处稍事休息一下后,又继续与同事一起投入到工作中。

不管是同事还是家人,见詹文华面色异常,多次劝说其尽快进医院检查身体,而詹文华总是推脱:“等把那人成功抓捕后,再去医院看看。”

由于多次出现身体不适,调查在逃嫌疑人林某期间,在家人的极力劝导中,詹文华抽空在阳新某医院进行了身体检查,被查出脑部疑似长有血管瘤病症,医生建议他去武汉再次检查确诊。

在此次调查工作没有完全落地之前,无论身体如何力不从心,詹文华每天都迎着烈日出门,扛着疲惫归家。

功夫不负有心人。93日,通过一周缜密的深入排查,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林某藏匿在滨湖社区某小区的家中。

经过进一步蹲点守候,94日上午9时许,刑侦大队、城东派出所民警果断出击,在林某家中将他成功抓获。

此时,刚刚赶到武汉某医院进行全面身体检查的詹文华听到同事反馈消息后,很是高兴。

但事实上,詹文华在武汉医院检查的结果并不容乐观,下一步,等待月底秋凉之后将去上海复查并作后续治疗。

目前,阳新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林某依法羁押,将移交广西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