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热血铸警魂 赤胆献忠诚 他们书写着“警徽”的芳华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11-17 09:24

戴黎明返回工作岗位工作.jpg

毛林(左一)抓获犯罪嫌疑人.jpg

(通讯员 刘晓晓)虽冬已至,不闻其寒。虽春未至,但感其暖。正值年终,为了千家万户的平安祥和,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汪仁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团结一心奔赴在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救助群众的第一线,用行动温暖了这个冬天,以满腔热情和行动演绎着执法为民的协奏曲,先后涌现出了多名优秀典型。

“老黄牛”戴黎明——舍小家为大家,彰显忠诚奉献

走进汪仁派出所办公区,只见戴黎明正忙着与同事们认真讨论一起刑事案件的侦办工作。殊不知,就在前几天他的母亲才刚刚去世,家中还有许多事情需要他去料理。但是,现年48拥有27年公安工作经历的戴黎明,在工作之余办理完母亲的丧事后又重新回到了繁忙的工作岗位,与战友们并肩作战。

10月底以来,汪仁派出所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所内民辅警全部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迅速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年终是案件高发期。这段时间,戴黎明的身影除了警容严整地穿梭在出警巡逻的路上,威严高效地坐在审讯室里讯问嫌疑人之外,他还是所里的法制员为了缩短案件从受理、法制审核、民警办理的流转时间,戴黎明常常扑在办公桌前,严格把关案件受理质量。

11月6日凌晨3时许,戴黎明与同事在一起审理案件,忽然接到家里的电话称母亲突发疾病去世了,这个电话对他来说犹如晴天霹雳。可考虑到正在审理的案件立马就能找到了突破口,戴黎明强忍泪水回到审讯室,坚持完成了审讯工作。

直到第二天早上交接班,戴黎明才向所领导说明了家中情况。所长李潮咏批了几天假让他回去办理母亲的丧事。

“刚听说戴警官家中的情况,我们都很震惊,前一晚还在和我们一同审理案件,始终没有对我们说过这件事。”得知戴黎明母亲去世的消息,与他一同办理案件的民警余化龙感慨地说道。

“拼命三郎”杨明球——带病坚持工作,彰显敬业精神

今年48岁的在杨明球,是汪仁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在他的办公桌上,放着一本厚厚的笔记本,上面字迹工整地记录了当天的工作事项以及第二天要做的事情:“11月6日,上午到辖区企业开展走访……”然而也正是这一天,他因连续作战、过度劳累,突发高血压累倒了,目前情况有所好转。

前不久,汪仁派出所根据工作需要对民警岗位职责进行了重新分工,因年底案件较多,警力不够,所内许多同事抽调去办理案件。为了替同事分担,杨明球主动向所领导提出帮助抽调去办理专案的同事值班。

杨明球患有高血压,同事们都是知道的。随着工作强度越来越大,他的老毛病又犯了。面对所里同事们的关心,以及不耽误工作,杨明球总是摆手笑着说道:“我的身体素质还不错,这点小毛病不碍事的。随后,吃点药就又跟往常一样继续投入工作中。

11月5日下午,杨明球处理完一起赌博案件后,突然感觉到一阵头晕目眩,小腿发软,差一点晕倒。所领导知道后,让赶紧前往医院住院治疗。

分局领导获悉此事后,11月11日下午前往医院看望慰问,并劝安心休息,不要操心所里的事情。可杨明球却说:“大家都在岗位坚守,我也不能掉队啊!我身体底子好过几天就可以出院归队啦!

“初生牛犊”毛林——警徽青春无悔,彰显责任担当

1994年出生的毛林,毕业于武汉科技大学,因从小对公安事业拥有一份炙热情怀,2018年他毅然参加了公安招警考试,加入了黄石公安队伍。今年5月,他被分配到汪仁派出所工作,正式成为一名基层治安民警。虽然工作时间并不长,但他充分发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敢打敢拼,已迅速成长为所里的排头兵。

“我不怕苦,趁着年轻就是要多做事,多历练才能快快成长起来!”“请领导放心,我保证完成任务!”这是毛林的口头禅,也是他对自己工作的要求。作为一名战斗在基层一线的民警,毛林深知工作经验是在日常点滴工作中逐步积累起来的。因此,所里只要有什么任务,他都争抢着做,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共参与办理案件56起。

“办案就是与时间赛跑,有时破案的时机稍纵即逝!”今年年终,毛林作为所里的精干警力被抽调到专案组办理大案要案。为尽快办理案件,毛林以所为家,加班加点完成了多起案件的侦办工作,多次获得分局领导赞扬。

这就是毛林,从警路上不忘初心,用忠诚的信念和满腔的热血描绘着自己的青春岁月,在惩治犯罪、守护平安的道路上勇往直前,青春绽放。

作为汪仁派出所的“年轻人”和“曾经的年轻人”,青年民警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不惑之年的民警有老当益壮的干劲,他们一道攻坚克难、拓路前行,在锐意进取的洪流中,挺立潮头。这一抹抹无问西东的“警察蓝”,正书写着“警徽”的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