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邓凡:像护卫国旗一样护卫社区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11-24 09:38

   (通讯员 董刚)从国旗护卫队员到每天举着喇叭穿行在社区的普通民警,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团城山派出所社区民警邓凡像护卫国旗一样护卫社区,赢得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小邓每天像升国旗一样准时出现在小区里”、“在小区里听到邓警官的小喇叭声音,心里踏实多了”,这样的赞誉走到哪听到哪。

不是家人胜似家人

去年10月,辖区一居民在印度尼西亚打工时不幸去世,消息传回来后,家属悲伤欲绝由于一时无法赶到现场,邀约多人堵在某外派劳务公司。邓凡得知情况后迅速赶到现场,一方面维护现场秩序,另一方面进行疏导期间,死者的母亲因为悲伤,昏倒在地,邓凡见状赶忙上前背起老人就往医院跑,医院的工作人员都以为邓警官背是家人。

第二天,在相关部门组织协商会上,邓凡在宣讲法律知识的时候,死者的家人因为情绪激动,冲到他面前架住邓凡的胳膊这时,旁边围观的居民马上拦住,“邓警官是我们的家里人,你们不能这样对待他”。虽然受到委屈,邓凡却依旧耐心地做好劝解工作,在他的努力下,死者的家属认识到自己行为不妥,专门打电话向邓凡表达了歉意。

喇叭声声保平安

“几位爹爹,天气虽然好,但是疫情形势严峻,请老人家赶快回家。”“那个年轻人,干活也不能忘记戴口罩,赶快戴上。”疫情期间,一声声提示语通过喇叭传出在黄石市下陆区青龙山社区的各个小区里响起在家的居民都知道,这是他们的社区民警邓凡又巡逻了。

连续的高强度工作,邓凡的嗓子有些嘶哑,但是他没有丝毫放松。青龙山社区有23个不同类型的小区,同时还有不少沿街铺面,就是走一圈下来就要大半天,并且该社区大多数是老旧小区,居民以老年人为主从担任社区民警的第一天,为了做好治安防控宣传工作,提高工作效率,让全社区的人都知晓防疫形势,做到不留死角,邓凡自备喇叭,只要是下社区工作,喇叭就不离手,看到需要提醒的就拿起喇叭开口提醒,不但被提醒人听得见,周围楼栋呆在家里的居民也听见了,时间久了,居民都知道社区有个喇叭邓警官

巧借外力化解矛盾

今年9月,辖区一中式餐饮门面的承租人刘某将店面转租给郑某,收取了转让费,听到这个消息,房东老张很不高兴,店面是自己的,郑某既然不做了就应该退给自己,怎么能转租给他人,从中收取转租费呢?老张于是气冲冲地将店面锁住不让刘某经营,刘某只能找郑某协商,结果三方都闹得不愉快。

邓凡接到报警后上门了解事情经过,先后多次找三方沟通,可是大家都在气头上,问题一时难以解决,邓凡于是与驻社区值班的律师一起分析纠纷的起因和解决方法,在律师的介入下,邓凡先后十余次上门与三方沟通11月20日,当事三方心平气和地坐在一起协商,郑某退回部分转租费,刘某和老张则按照合同继续执行,顺利地解决了这起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