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老人年龄登记错误 民警热心帮其解忧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12-31 09:04

群众送锦旗致谢.jpg

(通讯员 谈画琳 刘俊云)12月29日,当谭婆婆得知自己登记错误20多年的年龄得到更正后,压在心中多年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立即嘱托老伴将一面印有“尽职尽责 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陈家湾派出所民警张园祥手中,以示感谢。

谭婆婆现年69岁,家住西塞山区颐阳路,当年在办理第一代身份证时,由于登记错误,她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比实际出生日期晚了三年。眼看马上就要满70周岁了,身边朋友都开始享受养老补贴和国家其他福利政策,而自己却因为年龄错误,还要再晚三年才能享受,谭婆婆心里一直不好受。

陈家湾派出所社区民警张园祥得知谭婆婆的心结后,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即展开了调查取证。

张园祥多次到市档案馆、统计局等部门查阅户籍历史档案,走访辖区深入调查,并根据谭婆婆子女的年龄倒推出谭婆婆实际出生于1951年。随后,张园祥按照规定为谭婆婆完善了更改年龄的所有材料,并及时上报审批,最终为她更改了出生年月。

当谭婆婆看到自己的年龄终于被更正,她高兴地说:“感谢公安机关为我解决几十年的苦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