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男子感情不顺欲跳楼轻生 辅警用家乡话温情劝回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1-15 09:10

石某对警方的救助表示感谢.jpg

(通讯员 谈画琳 刘芳1月12日晚,一男子因感情问题一时想不开,爬上居民楼天台欲轻生。所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八泉派出所民警、辅警及时赶到,用男子家乡话温情相劝,阻止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当天21时许,八泉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联合村月亮山附近,有人跳楼轻生。

接警后,值班民警王晓波立即带领辅警苏佳胤赶往现场寻找,在一栋7层楼高的居民楼楼顶,发现一名男子神情失落坐在天台边缘,身旁还有一空酒瓶。

考虑到该男子曾大量饮酒,冒然上前施救可能发生意外,民警于是一边安抚男子情绪,同时通知消防到场配合救援。

该男子因心情不佳,不愿与旁人交谈。辅警苏佳胤发现男子说话间透露出四川口音,曾在四川生活多年的苏佳胤灵机一动,用四川话与男子开始交谈。

听到熟悉的家乡话,男子终于敞开心扉,开始倾述心中的烦恼。经了解,男子姓石,现年41岁,当天因琐事与女友发生争执,借酒消愁后产生跳楼轻生的冲动。

冬夜的顶楼冷风刺骨,经过近2个小时的心理疏导和劝解,石某情绪逐渐平复,民警顺利将其拉回安全地带。

随后,出警民警辅警将石某送回家中,酒醒后的石某激动地抱着苏佳胤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会与女友好好沟通,不会再作出此类危险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