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高考之际,警察爸爸的别样“陪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6-11 08:56

      (通讯员 谈画琳)高考,不仅是每位莘莘学子人生中的一场大考,同样也考验着每一位家长。在这些家长中,有不少人民警察,他们关心着自己的子女,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陪同子女一起“赴考”。
“爸爸你去忙吧,我会好好考的。”
        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八泉派出所社区民警左永旺平日里因工作繁忙,很少有时间陪伴儿子,心中一直十分内疚。今年儿子参加高考,左永旺早早便许诺要陪伴儿子参加高考。
        6月6日,正巧轮到左永旺值班,为了不麻烦同事,左永旺准备第二天一早再赶回去接送儿子。
        谁知第二天一早,左永旺接到了临时工作任务。
        “对不起爸爸又食言了,不能送你参加考试,你自己好好加油,爸爸相信你!”电话中,左永旺满怀愧疚地对儿子说。本担心儿子会生气,没想到儿子懂事的说道:“爸爸你去忙吧,我会好好考的。”
        “能给孩子们营造安全的考试环境,再累也值”
        “同学们,放松心态,相信自己,你们的付出终会有所回报!”高考前夕,在考场进行安全检查时,左永旺认真地对同学们说道。
         作为社区民警,左永旺负责辖区内的黄石六中便是今年的考点之一,左永旺深知自己责任重大。
为确保高考安保万无一失,考试前夕,左永旺多次对考点内部的安全设施进行认真检查,和校方沟通安保措施。
        高考前一晚,左永旺和同事们在辖区广场、周边市场、移动摊点等人流密集地来回巡逻,进行噪音整治。
“虽然我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陪伴自己的孩子复习考试,但是能为辖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的考试环境,我也觉得值了!”左永旺告诉同事。
        今年“新高考”的最后一天,左永旺终于兑现承诺赶来迎接儿子走出考场。
        当左永旺问儿子会不会“记恨”自己前两天的缺席时,儿子告诉他:“虽然看到“声势浩大”的送考队伍时,我会有点失落,但当我走过送考人群走向校门时,看到警察叔叔为我“开路”的高大身躯,我想到父亲也正在这样用他伟岸的身躯为其他考生护航,心中顿时觉得十分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