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女子跳港欲轻生 大冶民警纵身跳入水中救起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6-17 09:07

    (通讯员 胡盼)“警察同志,还地桥镇污水处理厂旁边的水港里有人跳水轻生。”612日上午1050分,大冶市公安局还地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

接警后,该所教导员熊良民带领副中队长朱永军一行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女子正在港中央嚎啕大哭,水快淹至她的肩膀。

来不及思考,熊良民脱下外衫,径直跳入港中,奋力朝女子游去。面对民警的救援,该女子却挣扎抵抗。

在水里待的时间越长,情况就越危险。

熊良民强力拽住该女子的臂膀,圈住其脖颈,将她拖拽至岸边

在岸边等待的朱永军一行见两人已靠近,立即上前该女子扶上岸。

“你遇到什么事了,生命只有一次,什么事能比命重要。”上岸后,熊良民来不及处理被玻璃渣划伤、正在流血的脚掌,便对该女子劝慰道。

经了解,女子姓胡44岁,还地桥镇,当天因琐事与丈夫发生矛盾,一时想不开独自跑到污水处理厂旁边港里跳水轻生。

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通知胡某的丈夫及其他家属赶到现场,配合家属耐心细致做通胡的工作

“夫妻之间,吵完了就好了,以后有什么事好好商量,注意方式,回去后好好安抚下她。”民警反复叮嘱胡某的丈夫后,胡某随之回家。

“谢谢你不顾危险舍身救了她,你赶紧去处理伤口吧。”临走时胡某及其家人对熊良民连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