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不同岗位同样坚守 黄石警医夫妻同心战“疫”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8-17 08:56

 

                                    陈业坚守在黄石西高速路口检查过往车辆


                                      陈业妻子黎子菀在核酸检测点工作


                                           民警陈业和妻子黎子菀

   (通讯员 侯文念)“辛苦了,请问您从哪里过来的?”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814 凌晨,黄石西高速路口凉风习习,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指挥中心年轻党员民警陈业手中的测温枪已经不知抬起了多少次。

     此时,正是黄石西的“早高峰”,大量货车从这里进入黄石,往返运输。

    与此同时,在黄石妇幼保健医院里,又是另一番忙碌的景象:一排排已经贴好核酸检测标签的试管正在装箱,准备和全副武装的检测医护人员一起前往黄石港某核酸检测点开展一天的工作。

    就在几个小时前,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黎子菀,也就是陈业的新婚妻子,正在医院科室里将核酸检测标签纸一份份打印出来、粘在试管上,上万份的试管一忙就是好几个小时,结束工作后,黎子菀回家匆匆休息一下就立刻赶到黄石港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这一夜,夫妻俩又没能见上一面。

    因为工作繁忙,今年年初新婚的夫妻俩一直没能度蜜月,本想在七夕前夕补上这个迟到的蜜月之旅,突然严峻的疫情形势打乱了所有的计划,但将小夫妻共同战“疫”的心拧锝更紧了。

    8月初,下陆分局指挥中心主动申请支援黄石西高速卡口,陈业第一批报名参加夜班值守工作。

    对于丈夫的决定,“警嫂”黎子菀没有埋怨,而是全力支持,为了更快战胜疫情,自己也同样在岗位上夜以继日完成核酸检测工作。这对“警医”夫妻,心里装着都是群众的健康和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