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凌晨,3岁孩童走失 民警送其回家暂当3个娃的“临时奶爸”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8-24 09:26

 

(通讯员 刘晓晓)“警察同志,这里有个3岁左右的小孩找不到父母了,请你们过来瞧瞧!”8月21日晚上11点多,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铁山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的报警求助。

接警后,该所值班民警王炫带领辅警第一时间驱车赶至现场。

“我们在这里宵夜,看到这个小孩大半夜地在外面转悠,身边也没有家长,就打电话报警了。”在曹家林社区某烧烤店门口,报警人指着坐在店门前一张椅子上的小孩向民警介绍道。

“小朋友,不要害怕,我们是警察叔叔,送你回家好不好?”了解情况后,民警走上前,蹲下身子抚摸着小男孩的头发,柔声询问道。

可无论民警如何询问小男孩的家庭住址、姓名及父母电话,因孩子年龄较小,都不能完整地表达出来。

见状,民警王炫推测男孩家应该在附近,便抱着孩子向路人询问,看是否有人认识他。

这时,有一路过群众称男孩好像住在仿古街附近,可具体位置并不清楚。

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带着男孩沿着仿古街询问周边群众,但走了很远也没有遇到有人认识男孩。正当民警准备先将男孩带回派出所时,一家副食店的店主认出了男孩,并告知了男孩的家庭住址。

最终,民警在仿古街菜场附近一处偏僻的窄小巷子里找到了男孩的家。

“哇哇哇……”刚走到男孩家门口,屋内就传出阵阵孩童们的哭啼声。

听到哭喊声,民警王炫赶紧推门进去查看情况,竟发现发现屋内还有2个孩子,一个1岁左右的奶娃从床上摔了下来,正抓着床单哭,另一个6岁左右的小男孩蜷缩着坐在床边,屋内没有大人在家。

“别害怕,不哭不哭……”看到这一幕,没有任何带娃经验的王炫手忙脚乱地上前抱起地上的奶娃,一边轻拍其身体进行安抚,一边询问6岁左右男孩其家人的联系方式。

最终,在一个钱包中,民警找到了孩子们父亲的身份证,并通过证件信息联系到了其父亲邹某(46岁)。

不一会,邹某赶回家中。经了解,平时都是邹某一个人在家带孩子,当晚看到孩子们睡得比较早,就出门去吃宵夜,谁知孩子们半夜醒来,见身边没有大人就跑了出去。

“这么多孩子在家,要有一个万一可怎么办!”得知缘由后,民警王炫对邹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再三叮嘱其今后不可将孩子独自留在家中。邹某表示今后一定会照顾好孩子,并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