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男子心脏病发作命悬一线 警车充当救护车及时送医脱险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9-14 09:38

 

    (通讯员 李天宝)9月13日14时30分,黄石市公安局直属分局迎宾治安服务站民警田凡等在迎宾大道例行检查出城车辆时,接到群众求助,用警车充当救护车,将一名心脏病发作的男子及时送医治疗,争取黄金医疗时间。目前,该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当日,民警在例行检查时,突然一名男子上前求助,称自己心脏病发作,急需去医院。

    民警田凡发现该男子面色发紫,双手紧捂胸口,言语断断续续,于是立即和同事李晨光将其抬上警车,向最近的医院赶去。

    途中,男子陷入昏迷,李晨光一边照看,一边电话通知医院急救中心。

    很快,民警将男子送至医院,由于电话沟通及时,该院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解除病人危险。

   经医生了解得知,该男子名叫梁某,36岁,沈阳人,其家族有心脏病遗传史,家人都是因急性心脏病发作未及时得到救治而去世。

    三天前,江西九江的梁某收到沈阳某医院让其前去做心脏移植配型的通知,之后,他在前往沈阳的途中感觉不适,于是在湖北黄梅停留了一晚,当天准备赶去武汉乘高铁去沈阳,谁知身上的药吃完了,突然觉得呼吸困难,大巴车在经过迎宾大道时他突然发病咳血,看到路边有警察,于是立即求助。

    目前,因救助及时,梁某已脱离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