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主动支援河南救灾 黄石公安“雷锋”闫先锋赴豫领奖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9-30 08:56

 

                                                  闫先锋领奖

  (通讯员 陆佳)929日,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治安大队应急机动辅警队副队长闫先峰受邀至河南,参加在郑州举行的“活雷锋”颁奖仪式。

    据了解,为致敬河南防汛救灾中涌现出的平凡英雄,由人民出版社主管的《雷锋》杂志社,联合河南文明网、大河网,面向社会发起“雷锋”寻找“雷锋”活动。日前,通过在线征集和层层评选,100名最美河南抗洪抢险者脱颖而出。经公开评议,最终选出20名新时代雷锋,闫先锋名列其中。

    35岁的闫先锋,还是中志协应急委湖北特勤服务队队长、黄石雄鹰应急救援队教官。720日,他从新闻中得知了自己的家乡河南的灾情,从没休过年假的他,第一次向领导提出休年假的申请,表示要和救援队一起参加救援。当日他就和15名队员一起,带着救援装备马不停蹄赶赴郑州。

    历时9天的救援时间,闫先锋与队友成功转移被困群众1400余名,运送救援物资不计其数。由于长时间浸泡在水中,闫先锋的脚泡发、泡皱、泡烂,身上起满了湿疹,手、胳膊上、脸、脖子都被晒脱皮,但尽管如此,他依然坚持救援。

    926日,闫先锋收到邀请函,请他赴郑州参加颁奖仪式。

    闫先锋说,“新时代雷锋”这份荣誉令他意外又激动:“我是党员,也是退役军人,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