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女子刷抖音陷刷单陷阱 黄石民警奔走多地为其挽损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10-22 09:11

 

民警退还江女士被骗款

(通讯员 谈画琳 李丹)经常刷抖音的朋友们要注意了,最近出现了一种新型诈骗手法,以送礼品为诱饵设下刷单陷阱,黄石的江女士就因此被骗了4万余元。

10月20日,当民警将追回的15000元交还给江女士时,她激动地说道:“太感谢你们了,我以后再也不贪小便宜了!”并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 反诈先锋”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

9月11日,现年25岁的江女士在家刷抖音时,看到一条广告称关注“*背文学”微信公众号,便可免费领取小礼品。

关注公众号就可领取礼品?江女士觉得操作起来十分简便,便关注了该公众号。关注成功后,该公众号发来一条链接要求江女士下载了某APP,称该APP内可以刷单赚取佣金。

江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该APP内开始刷单做任务,并向客服提供的银行卡转账199元进行充值后,果真收到218元的返现。

江女士见如此简单便能赚钱,便继续刷了四笔小额任务,每次不仅收回了本金,还能收到18元至120元不等的佣金。

至此,江女士早已忘记领礼品的初衷并深陷刷单返利的甜头中,在客服的“指引”下开始大额刷单任务。

可就在江女士连续转账6笔共计48176元后,却始终没能收回本金,客服仍以各种理由要求其继续充值完成刷单任务,江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赶紧来到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牧羊湖派出所报警求助。

该所刑侦教导员徐剑杰、民警覃泺、涂龙立即对该案进行分析研判发现涉案资金流向多地银行账户。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成功锁定了3名涉案嫌疑人徐某、陈某、孙某。

9月底,民警多次往返浙江宁波、山东烟台等地,将3名涉案嫌疑人抓获,并对被骗钱款进行依法追缴,全力为受害人挽回损失。

目前,警方已为受害人江女士追回被骗款15000元,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刷单骗局早已不是新鲜事,可当其裹上送礼品的“糖果外衣”,仍会令不少人心动不已。天上不会掉馅饼,路上不会长黄金,发财好路送给你,非亲非故多思因。网友叫你转现金,提防骗子在演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