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醉酒男因腿脚不便瘫倒路边 民警当“拐杖”护送回家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12-14 09:50

 

(通讯员 刘晓晓)12月11日,黄石一男子独自外出喝酒,后在回家途中因酒意发作,加上腿脚不便瘫倒在地,幸好热心群众帮忙报警,民警及时赶至现场,当起“人工拐杖”将他平安送回家中。

“110吗?这里有个人倒在地上了,请赶快来看看吧!”12月11日晚9时许,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铁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在铁山街道某广场附近有一名疑似醉酒的男子躺在地上。

接警后,该所值班民警詹传德、王炫立即赶到现场。

民警到达后发现,一身穿黑色衣服的男子蜷缩着身子,睡在广场中央冰冷的地上。

见状,民警快步上前,蹲下身子查看男子情况,刚一靠近,一股浓郁的酒味就扑面而来。

“师傅,别睡啦!地上冷,我们送你回家!”民警一边摇摇男子,一边尝试与男子对话。

在民警的呼喊下,醉酒男子慢慢睁开了眼睛,幸好他还没有失去意识,对民警的问话还能缓缓答出。

经了解,醉酒男子名叫黄某,今年49岁,当日独自出门喝了不少酒,在回家途中因酒意来袭,走路酿跄,加上本身腿脚不便,一不小心就摔倒在地,以为回到了自己家中,便呼呼大睡起来。幸好,路过的热心群众看到后,赶忙报警。

在与黄某交流期间,民警了解到黄某的家就在不远处的余家山附近。于是,民警两人一左一右,将黄某从地上搀扶起身,当起“人工拐杖”将其平安送回家中。

临走前,民警不忘叮嘱黄某今后饮酒要适量,切不可贪杯,保重身体最为重要。

听完民警的“唠叨”,黄某对民警的暖心救助及善意提醒表示万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