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民警柯锦华:带嫌疑人体检时偶遇独自产检的孕妻 心里不是滋味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2-15 08:51

工作中的柯锦华(右)

连日来,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一名民警和他的一条朋友圈被许多同事传为佳话。

故事的来龙去脉,还得从事发那天说起。

“刚才碰到你家卢老师一个人来产检,要不你快点过去陪陪她吧……”2月11日上午9时许,当阳新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柯锦华从县人民医院挂号窗口返回急诊室时,他的同事明智归告诉他,在门诊大厅碰到了其妻子卢玥。

“啊?这怎么走得开?她还是来了啊,本来约好交接班后一起的……”得知妻子来医院了,柯锦华又猛然记起前天与妻子的约定,“可能是整夜没空理会她,她知道我‘靠不住’了。”

“老婆,从昨晚到今天都特别忙……希望白天一切顺利!”其实,为了不影响已有身孕的妻子休息,2月11日清晨5时,因一个刑事案件忙了通宵后,柯锦华抽空发了朋友圈,设置为仅妻子卢玥可见。

而此时,听说妻子已经独自来到医院,与同事一起带3名涉嫌寻衅滋事嫌疑人例行体检的柯锦华,只好无奈地摇摇头,继续楼上楼下忙碌手头的事。

“你怎么过来的呢?”数十分钟后,柯锦华在医院楼道间与已经检查完的妻子遇见,一脸疼惜地问道。

“坐公交车来的。现在坐车回去。”

“那你路上小心点!”

望着已有7个多月身孕、行走缓慢的妻子的身影,身边带着嫌疑人的柯锦华没有上前搀扶,而是叮嘱了一句,眼神里泛出心头的五味杂陈。

带嫌疑人体检的我,偶遇独自产检的老婆。”当天上午11时许暂且忙完后,深有感触的柯锦华发了个朋友,道出与妻子在医院偶遇的经历

这条朋友圈起了身边许多同事的共鸣

“蛮戳心的!穿上了这身警服,肩上的责任和担当不只是家庭的。”大家纷纷点赞的同时,也向默默付出的警嫂表达出由衷的赞扬和敬意。

事后,说起此事,柯锦华却一脸凝重,“挺不是滋味的,对家人的愧疚感其实还真不少。”

“本以为回到城区派出所离家近了,对家人的照应也周全些,可是,已经4岁的儿子还是跟他的妈妈最亲,我没空陪他玩,尤其是假期更没空……”今年31岁的柯锦华,2017年通过公务员招考进入阳新县公安机关,2021年1月,从阳新县公安局枫林派出所调至开发区派出所。他说,平时,因工作较忙,与孩子相处的时间和对家庭的付出,仍然不及身为人民教师的妻子。妻子怀上二胎后,他没陪她做过产检,好不容易约好一次,又没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