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李雯:铿锵玫瑰 别样芳华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3-10 10:00

   (通讯员 刘晓晓)说起警察,人们脑海中往往出现的是铁骨铮铮的硬汉,然而在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队伍中,有一群刚柔并济的女警,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挥洒着青春,犹如绽放在警营中的铿锵玫瑰,扛起了警营里的“半边天”。

    李雯,女,汉族,中共党员,1997年参加工作,现任大冶湖水上派出所民警。入警25年以来,她的足迹几乎走过了所有警种,片警、刑警、经侦、政工、指挥中心、禁毒、水上……从美好的青春少年一跃至不惑之年,从青涩的新警成长为经历丰富的老警,她始终甘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拧在哪里都闪闪发光,用崇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高昂的斗志与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公安事业上贡献着巾帼力量。

    20207月,李雯借调至市局禁毒支队,负责吸毒管控工作。与缉毒破案相比,吸毒管理工作更体现了禁毒工作的复杂性、长期性、反复性,也更考验管理者的业务能力。

    在从事禁毒工作后,李雯以女警的“坚韧”对待工作细致认真,指导建立了全市吸毒人员5+N管控模式,为打造新时代禁毒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李雯还把宣传教育作为毒品管控工作中的重要一部分,积极参与组织了2021年全市6·26禁毒宣传日等大型活动,因表现出色受到了市局和支队领导的一致好评。

    202110月底,李雯调至大冶湖水上派出所工作,当时正值冬季捕捞,为严厉打击大冶湖水域非法捕捞违法犯罪活动,维护渔业生产秩序和生态环境,分局在磊山码头成立了一个由集装箱改造的临时警务室,组织警力在全程护航冬捕工作。

    在冬捕的两个月时间里,李雯充分发扬不怕苦累、连续作战的拼搏精神,与所里的男同志一同挤在不足5平方米的警务室办公,吃住在码头、服务在现场,顶风冒雪战严寒,昼夜巡逻执勤,积极开展现场维护、冬捕安保、疫情防控、车辆疏通、囤鱼转运等多方面工作,最终圆满完成了冬捕工作。

    工作上的李雯担当奉献,以扎实的工作态度,全心全意投入到她热爱的工作中,服务人民群众中,生活中的她积极向上、兴趣广泛,演绎着一名最美警花的别样风采。

    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晚会节目排练期间,李雯经常是排练、开会、执勤连轴转,近一个月时间几乎没有休息一天,并临时当起小教员组织大家一起排练,主动联系老师来指导排练。

    眉宇尽染天之丽,巾帼从不让须眉。弹指一挥间,李雯在公安岗位一干就是25年,她用辛勤的汗水和智慧谱出了一串动人的音符,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