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辅警吕建武:负伤后还英勇追捕“瘾君子” 两地警方联手终将其抓获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3-17 15:54

3月12日晚,黄石市公安局直属分局金山治安服务站开展日常设卡盘查工作,对黄石开往大冶方向的车辆例行检查。

晚上八点半左右,检查点同时拦停了三辆车进行盘查,辅警吕建武正准备上前对其中一辆出租车内乘客进行盘查时,该乘客突然快速推开车门冲往路边树林。

见有人逃窜,吕建武迅速追上去,并呼喊正在盘查其它人员的同事增援。因夜晚光线黑暗,追捕速度过快,在追到树林深处时,吕建武被地上的树根绊倒重重摔到地面上,眼镜也被摔掉了,他没顾上找眼镜,翻滚起身继续与同事一同追捕。

这时,同事发现吕建武脸颊都是血,便要求送他去医院,吕建武极力拒绝,坚持继续追捕。考虑到已掌握该名乘客的身份信息,带队民警冯剑锋让大家停止追捕,联系车辆将吕建武送往医院。

吕建武负伤后还英勇追捕“瘾君子”

经医生检查,吕建武因摔倒致使眼镜断裂,折断的镜框从距吕建武左眼角1毫米处划至脸颊中间,造成了约7厘米长的伤口,伤口缝了7针才停止出血。

得知此事后,直属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妥善安排好吕建武同志的伤情治疗与慰问等工作,同时组织精干力量实施抓捕。

3月14日上午,在大冶市公安局以及灵乡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下,违法人员纪某被抓获。纪某对自己逃避盘查一事供认不讳,同时承认了自己近期吸食了毒品,随后,民警对纪某的毛发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冰毒呈阳性。

目前,纪某因吸食毒品,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