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大冶公安女子铁骑队 高温下的靓丽“警”色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7-29 08:52

(通讯员 石彪)近日,气温持续超过38℃。大冶市公安局女子铁骑队的姑娘们,始终坚守在大街小巷,用汗水和辛劳守护道路畅通、市民出行安全,成为一道美丽的风“警”线。

“师傅,请稍微停下,你后面的乘客也要戴头盔,不戴头盔很危险。”7月28日上午10点,阳光耀眼,热浪滚滚。大冶市公安局女子铁骑队民警全副武装,正沿着城区大冶大道、新冶大道、金湖大道等主要路段开展巡逻。

“每天早上8点半出车,中午12点回单位,下午是2点半到6点,主要工作内容是街面巡逻防控,发现一些不文明出行的行为,我们就进行柔性执法、文明劝导。”大冶市公安局女子铁骑队民警张伟说。

“全方位”的热浪包裹下,沿着城区巡逻一圈下来,张伟和同事们的额头上布满了汗珠,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脸被热气闷得通红。

为了锻造过硬本领,除了日常高强度巡逻执勤之外,女子铁骑队队员们还要进行严格的日常训练,像翻轮胎、推车、绕桩等训练,每天都要坚持做,这样才能更好地提高大家的巡逻本领。

据了解,大冶市公安局女子铁骑队于今年6月初成立,目前有6名队员。她们不畏辛劳,温情执法,每天穿梭在车海人流中,日均巡逻100公里左右,用汗水守护城市平安。她们飒爽的英姿成为城市一道靓丽风“警”线。

“在路上巡逻的时候,让群众看到我们,他们的心里就会增加一份安全感,我们的工作就有意义,再苦再难也能坚持。”市公安局女子铁骑队队员黄珊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