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文学作品

李志清:我为党徽添光彩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7-10-12 10:11

  一九二一年的七月一日,党的“一大”在上海召开,宣告了以马列主义为指导思想,以工农联盟为阶级基础的无产阶级政党-----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从成立那天起,中国共产党用鲜血和汗水编织的红色党旗就开始飘扬在祖国大地上。从此,它犹如在黑暗的夜空中点亮的一盏明灯,照耀着中国革命前进的道路,指引着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翻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画卷,灿烂而辉煌。96年的峥嵘岁月,仿佛还历历在目:从嘉兴南湖的风雨如磐,到“八一”南昌的第一声枪响;从遵义会议的力挽狂澜,到渡江战役的气势磅礴;从天安门城楼的庄严宣告,到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我们党带领亿万中国人民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开创了中国革命和建设新历史,谱写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美好篇章。96年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实践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伟大,英明,正确的党。而由镰刀和斧头组成的金黄色的党徽,则始终在中国人民心中享有崇高的地位,闪耀着夺目的光芒。

  小学,是幼稚懵懂的年纪,怀着对少先队组织的憧憬,我带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中学,是青春焕发的年华,怀着对青年团的渴望,我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大学,是胸怀壮志的时光,我怀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多次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当我走上工作岗位,当上一名人民警察后,我经过党组织培养教育,自己努力奋进,终于在我而立之年,光荣的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当我举起拳头,在党旗下宣誓,在无比激动无比自豪的同时,我深知:这是一个标志,一种责任,一份承诺。从此,我更坚定了为共产主义而奋斗不息的理想,为祖国为人民而拼搏不已的信念。

  1986年7月,我大学毕业分配到黄石公安局公安学校从事教师工作。当时公安学校正在筹建,条件艰苦:三个年轻的大学生挤在一个十五平方的房间里,没有厕所,没有洗澡间;学校地处偏僻,从学校走到公交车站要20分钟,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我每天满负荷工作,全天候上课习以为常,加班加点不足为奇。备课,上课,改作业,循环往复;教室,寝室,食堂,三点一线。生活艰苦,情感孤寂,当身旁的年轻同事一个个“远走高飞”时,我却“巍然不动”,在三尺讲台上“安营扎寨”。是什么力量支撑着我在这孤偏之地安心工作安定生活20多年?是老党员们的榜样作用,党组织的激励作用,还有自己对入党的强烈愿望,对公安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忠诚。因此可以说,有了理想信念的支撑,有了党组织的关怀,任何困难也动摇不了我对公安事业的执着追求,任何阻力改变不了我对教育工作的明智选择。我为自己的决定感到自豪,也为自己的人生找到奋斗目标和前进的方向。

  当我加入了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后,我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无论在大学毕业分配到警察学校从事教育工作,还是被市局党委安排到交警支队当一名交通警察,无论是当一名默默无闻传道授业的人民教师,还是当一名基层所队的主要领导,我都注重加强党性修养,遵守党章党纪,不断进行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完善,牢牢守住党性原则的防线,思想道德和法规纪律的防线,做到稳得住神,管得住身,抗得住诱惑,不为名所困,不为利所惑,做到情为民系,利为民谋,权为民用,真正发挥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让胸前的党徽闪耀出灿烂的光芒。

  面对党旗,胸挂党徽,我感到自豪和骄傲,也感到责任和承诺。如今的我,很荣幸的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和人民警察,我深知,当好一名称职的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是需要“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对党的无比忠诚,“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对人民的无比热爱,需要“威武不能屈,贫贱不能移,富贵不能淫”的坚定信仰,还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蓬勃朝气,昂然锐气和浩然正气…..我始终牢记宗旨,严守党章,全心为民,精忠报国,脚踏实地,扎实工作,规范执法,清正廉洁,热爱学习,思想进步,作风过硬,业务精通,让丹心在党魂里铸造,热血在信仰中沸腾,志向在党旗下闪光,努力做一名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共产党员。

  时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如徐徐春风吹拂着神州大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斗号角响遍了大江南北。作为一名党员,我正沐浴着党的温暖,感受时代的震撼,我一定要以坚定的信念,崇高的理想,高尚的品德,严明的纪律,严正的作风,不辱使命,不负嘱托,履职尽责,无私奉献,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多做贡献!

                     

                              作者系交警支队事故调处大队教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