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2017年黄石公安发展规划

   时间:2017-03-24 22:51

  2017年,全市公安工作总体思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省、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按照和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决策部署,坚持抓好当前与谋划长远相统一,坚持传统手段与信息科技相统一,务实重行、少说多干、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推动实现黄石公安工作提质增效,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全面构建更加完备的防控维稳体系。强化应急处突队伍建设,“141常态化巡控机制落实到位,探索建立骑警式处突力量,发挥突发事件尖刀作用,要围绕各类突发事件,开展实战演练,提高指挥调度、现场处置能力。

  全面构建更加完备的侦查打击体系。针对违法犯罪呈现的新趋势新特点,整合各方资源,强化合成作战,全面提升打击犯罪效能。一是进一步做实、做强、做优市局、分县(市)局合成警务中心,坚决杜绝合而不成、合而不深,着力实现上下联动、内外联动、警种融合、深度合成,真正做到聚变、裂变。进一步完善反电信诈骗中心工作机制,在紧急止付、信号拦截、防范宣传、侦查打击等方面创出特色、创出品牌。二是大力加强刑事技术建设,购置一批高精尖的技术装备。特别在刑事技术上,提升现场勘查质量,推进刑事技术实验室规范化建设。特别要加大视频监控建设力度,完成平安黄石三期、四期建设同时,各地自主增建一批探头,力争每个派出所建设视频室,接入社会单位探头资源,构建全覆盖、无死角的视频监控系统,让犯罪分子无处遁形。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引进或培养一批法医、痕检、声像等专业技术人才。深度开展刑事警情研判,指导基层开展治安防范、侦查打击工作。加强刑事侦查民警专业培训,到专业院校单独组班培训,提高侦查人员执法办案、现场勘查能力。四是快破大案要案,继续保持命案全破,毒品案件既抓下线、更打上线。多破侵财案件特别要强化有赃必追

  三是全面构建更加完备的治安防控体系。九张网真正建成功能完备,圈层互补、经纬交织、网网相连千足虫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建好现有示范点,并以点及面,在全市全面复制推广,铺开建设。充分借鉴最新的科技手段、方法,确保九张网跟上新技术、新业态的发展。要逐级明确九张网建设的责任人,划出具体任务图、时间表,倒排工期、每月考核、每月通报、步步推进。

  四是全面构建更加完备的公共安全体系。要紧紧抓住影响公共安全的人、事、物、场所等核心要素,建立常态巡查、重点整治、有患必除、有序安全的动态监管监测体制机制,确保治安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大型活动等万无一失,不发生有影响的案事件。

  五是全面构建更加完备的基础工作体系。基础工作信息化、信息工作基础化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抓手,不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夯实长远发展根基。

  六是全面构建更加完备的法治公安体系。要认真落实《关于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意见》,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努力实现执法高地目标。

  七是全面落实从严治警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思想入手,抓关键少数,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担起两个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和述职评议考核制度,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严明警纪警规,强化制度执行。坚持以解决当前队伍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标准,针对热点岗位、行为规范,明确操作规程,形成具体标准。要继续深入开展系列警体活动,至少每月一项,在活动中增进友谊、强身健体,提高队伍凝聚力、向心力。认真实施《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荣誉仪式规范》。要通过抓两头、促中间,带动整支队伍见贤思齐、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