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2019年黄石公安发展规划

   时间:2019-03-20 12:23

为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工作主要是:围绕“树立新思维、构建新警务、建设新警队”,以大数据为支撑,突出精准打击,深度合成作战,对“人、物、案”等信息源多维研判、侦审合一,不漏人、不漏罪;突出精准管控,与公共安全紧密相关的信息要素全采集、全录入,重大公共安全风险可预测、可预警、可预防;突出精准服务,推动公安服务由“PC时代”向“指尖时代”转变,老百姓办事更加方便、更加快捷,实现人民群众安全感、社会治安满意度、公正执法满意度、公安民警获得感明显提升,着力构建大数据条件下的新型警务运行机制。

2019年全市公安工作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上级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重点,以“数据警务、智慧公安”建设为载体,双轮驱动、筑基提能,打赢“政治安全、风险化解、严打犯罪、公共安全、社会防控”等“五场硬仗”,坚决实现“五个严防”,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一)坚持首责必担,全力确保大局稳定。今年是政治年,各级公安机关要紧盯重大活动期,严密管控措施,强化应急处置。

(二)坚持严打犯罪,全力净化治安环境。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紧紧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问题,打深打透,打出声威,打出平安。

(三)坚持整体防控,全力守牢公共安全。突出严格执法、风险评估、宣传教育、责任清单、整改销号等,加强公共安全风险监管,严防发生重大公共安全案事件。

(四)坚持“双轮驱动”,全力夯实基层基础。以改革强警、科技强警“双轮驱动”为牵引,推动基层基础工作提档升级,确保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五)狠抓政治建警。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六)狠抓班子建设。按照“认真负责敢担当、内外兼修做表率、拼搏赶超争一流”要求,强化“夙夜在公、认真负责、精益求精、敢打必胜”的精神状态,提升各级班子领导力、执行力,发挥头雁效应、带出过硬队伍。

(七)狠抓能力提升。针对不同岗位、不同警种、不同情景,深入调研掌握民警在“十五项能力”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制定全警教育培训总体规划并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全警能力有较全面发展。

      (八)狠抓规范管理。突出规范化、精细化,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考核奖惩,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