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2020年黄石公安发展规划

   时间:2020-05-23 17:30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提出,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机关要树立新思维、推进新警务、建设新警队,奋力开启黄石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创黄石公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开辟平安法治黄石建设新境界。

  树立新思维——树立“数治思维”,坚持“数据为王”,向数据要警力、要效率、要战斗力,凭数据说话,用数据服务,依数据决策,用数据增效,把获取、分析、应用数据作为公安机关的重要工作、作为公安民警的看家本领;树立“智治思维”,大力加强公安工作的科技化、自动化、智能化建设,逐步建立智防风险、智辅决策、智助执法、智利服务的“智慧公安”新模式;树立“网治思维”,强化互联网意识,树立“网上也是战场、舆情胜似警情”的理念;树立“精治思维”,大力推进社区警务和网格警务,按照“标准化、模块化、程序化”要求,到岗到人;树立“法治思维”,更加注重规范公正、理性平和,更加注重保障执法对象的合法权益,更加注重“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统一;树立“主治思维”,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优势和能力,在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治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当好主力军、打好主动仗。

  推进新警务——全力打造“以大数据为核心驱动,以情指勤一体化为支撑枢纽,以网上流转移动可视为应用模式,以信息化作战为基本形态,扁平顺畅、智能精准、合成高效”的新型警务模式。建设市县两级大数据中心,智能感知、分类汇聚、规范治理数据,为新警务提供数据支撑,推进“情指勤”一体化建设,搭建统一高效的业务数据传输链条,让大数据迅速转化为战斗力;建设基础信息化工程、感应智能化工程、数据标准化工程、业务流程化工程、指挥扁平化工程、警务合成化工程;围绕“大数据+”思路,按常态长效要求,积极创新完善机制、建立模型,通过一种种场景、一项项机制、一个个模型的创新建立,推动新警务在全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建设新警队——坚持“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围绕“四个铁一般”标准,聚焦提升“五种本领”“十五项能力”,着力打造一支具有“坚贞定力、亲民热力、正义活力、过硬实力、形象魅力”的新警队。保持坚贞定力,打造“青松警队”;强化亲民热力,打造“雷锋警队”;坚持正义活力,打造“阳光警队”;锤炼过硬实力,打造“战狼警队”;提升形象魅力,打造“明星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