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扶贫

真情结对 倾力帮扶 黄石公安助力脱贫攻坚战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7-22 16:30

近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会平组织市公安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市公安局机关结对帮扶责任干部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传达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和全省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部署近期大走访、访民情活动。

罗会平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前阶段工作成效并强调:一要全力以赴,务求全胜。驻村工作队和全体帮扶干部要克服松劲和短期思想,再鼓斗志,聚焦精准,确保彻底脱贫。二要对标对表,补齐短板。要对照“三不愁两保障”等工作标准和要求,逐项检查落实,查漏补缺,确保工作实效。三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驻村工作队和全体帮扶干部要结合建党98周年大走访、访民情活动,切实发现并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广泛宣传扶贫工作措施和成效,以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贫困户和村民群众的满意度。

会后,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就相关扶贫政策和工作方法对机关结对帮扶责任干部进行了培训。

为扎实开展扶贫工作,市公安局驻下海村工作队和机关结对帮扶民警认真落实“三个一”活动,入户宣传精准扶贫政策,了解贫困户生活情况,更新精准扶贫政策明白卡,检查贫困户信息包和扶贫手册,查漏补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