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回应关切

“新黄石人”电动车上牌有点难,市公安交警部门主动回应关切—— 凭居住证回执单可上牌

来源:湖北公安      时间:2019-10-24 16:08

       本报讯(记者 罗炜 实习生 张仟)黄石欣益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员工陈春,从重庆来黄务工,住在四棵还建楼,为了上下班方便,她于今年6月份购买了一台非国标电动自行车,但由于没有本地户籍,其电动车上牌成了难题。然而最近,她心里的这块石头终于落了地。现在好了,拿着办理居住证的回执单就顺利地上好了牌照。陈春高兴地说。

  无独有偶,与陈春一样选择在黄石工作和定居的张瑜,也是因为没有黄石本地户籍,她的电动车同样无法上牌。居住证办下来需要半年时间,当时正担心车子没法上路跑。没想到,交警部门的这个新规定让我很快办好了牌照。张瑜说。 

  张瑜口中的新规定是什么?市车管所副所长李顺安介绍说,根据黄石新公布的电动自行车上牌细则规定,外地户籍居民只有办理了居住证,才能为自己的车辆上牌。但是正常办理居住证至少需要半年时间,鉴于此,外地来黄的居民无法在短时间内申领到居住证,导致不能正常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手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公安交警部门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重要工作,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市交巡警支队主动作为,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要求全市各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站,只要当事人在辖区派出所开具了办理居住证的回执单,各服务站对符合条件的电动自行车就必须无条件办理登记上牌工作,待半年后当事人申领到居住证后再行备案。市交巡警支队支队长兰山表示,不让群众跑冤枉路,不给群众设任何门槛,坚决落实应上尽上原则,让每个新黄石人看到黄石公安机关用情为民服务、用心为民解难的具体表现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