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回应关切

黄石申领电子驾驶证首日 2万余人成功拿到“电子驾照”

来源: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      时间:2021-11-29 16:14

1119日,黄石正式开通办理机动车电子驾驶证,从凌晨起,不少市民就纷纷在“交管12123APP上申领机动车电子驾驶证。截至22时,全市共有25465名驾驶员成功申领电子驾驶证。

19日下午3时,黄石市车管所工作人员坐在电脑前审核电子驾驶证。据统计,截至22时,黄石累计网上申领电子驾驶证业务28773笔,审核通过25465笔。其中,系统自动审核通过22860笔,人工审核通过2605笔。

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当天有3308名驾驶员的审核未通过,其主要原因是提供的照片不合格。

据了解,如果市民在10年以内办理了新的身份证,在申领电子驾驶证时,系统能直接提取身份证照片。如果超过了10年或对照片不满意的市民,可在手机内提取6个月内的照片,或者现场实景拍照上传。

市车管所工作人员表示,上传的照片要保持光线充足,背景必须是白颜色,不穿制服、不戴帽子、不化浓妆、不戴口罩、不戴墨镜,照片内不能出现异常物品,不能上传不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不符合社会主义道德风俗的照片。同时,市民上传的照片必须是六个月以内的近期照。

目前,黄石市车管所共安排了12名工作人员,对无法进行系统自动审核的电子驾驶证进行人工审核,尽最大努力让黄石市民尽早申领到电子驾驶证。

市车管所民警表示,电子驾驶证和纸质驾驶证一样,均是按驾驶证核发地机关进行申请的。此外,民警特别提醒,目前支付宝等第三方软件没有开通电子驾驶证的申领功能,市民如果要申领电子驾驶证,必须在手机上下载“交管12123APP,通过APP上的电子驾驶证模块下载申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