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预公开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9-04 12:55

9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丰林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及部分常委、专委会委员,视察了全市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副市长、公安局长王郁辉及市局领导罗会平、龙文达、林海峰陪同视察。

期间,参加视察的领导和委员兵分三路,分别前往黄石城区、大冶市、阳新县,实地检查平安校园、智慧平安小区、公安大数据建设应用等工作,对我市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现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黄石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信息化水平高,织密了社会治安防控网络,在建设高水平平安黄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黄石十六中、尹家湖中学、阳新一中,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委员分别观摩了反恐防暴演练,检查了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成效,查看了校园人防物防技防设施,详细了解了校园开学安全、安全管理及防踩踏、防溺水等工作情况,对警校联动、维护开学安全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要求继续压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做强护校队、落实护学岗,全力确保校园安全。

下陆区宏维山水明城、大冶市叶家坝、阳新县莲花湖等小区及阳新禁毒教育基地,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委员分别体验了互联网智能门禁、车辆行人识别等小区智能安防系统、VR模拟吸毒感觉等,并听取了社区民警基层社会治理情况汇报,对智慧平安小区建设在压降发案、提升破案效能上取得的显著战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坚持共建共治共享,进一步充实基层力量,强化科技支撑,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智能化、现代化水平,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冶市局、黄石港分局、阳新县局,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委员分别参观了公安DNA实验室、刑事技术室、执法办案中心和大数据情报指挥中心,现场观摩可视化指挥调度平台的功能演示,观看了全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智慧平安小区建设等宣传片,对公安部门坚持创新理念,利用科技手段强化社会治理、提高治安防控效能的做法给予高度赞赏,要求以推进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契机,不断提升公安现代化水平,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优化营商环境,为助力黄石疫后重振、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