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数据发布

全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国庆中秋安保任务

   时间:2020-10-10 10:00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假期时间跨度长,省内A级景点免费,加之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人流、车流、物流陡增。面对比以往更大的安保压力,全市公安机关以深入推进“除隐患、控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为主线,绷紧思想之弦、落实安全之责,全力抓好“双节”安全保卫工作,实现了“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10月1日至8日,全市没有发生大的案件、事件和事故,没有发生长时间交通拥堵。

       落实高等级勤务,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各级带班领导24小时在岗在位,每天2000余名执勤值班警力恪尽职守、主动履责,各级窗口单位节期安排加班,为群众提供最方便快捷的服务,累计办理各类证照862件次。

       强化矛盾调处,超前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62起,没有一起闹大升级。严巡主防。继续推行“派出所常规巡逻、特警武装巡逻、反扒民警便衣巡逻、情报民警视频巡逻、交通民警流动巡逻、群防力量义务巡逻”等“六巡”模式,确保街面见警察、亮警灯,确保社会面始终保持较高的见警率、管事率。严打促防。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线,持续强力推进“盗抢骗毒”、追逃“云剑”等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以打促防、以打护安。

      深入推进治安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各级治安部门常态开展治安清查,直属分局加强堵卡盘查,铲除各类治安隐患,源头压降治安案件。节期,检查各类车辆2.6万台,盘查抓获各类违法犯罪87人(网上逃犯1人);排查整改涉危涉爆隐患36处,全市32个民爆物品仓库、398台危险品运输车辆均落实信息化、动态化实时监管。

       加强大小景区、水电油气、高铁车站、首脑机关、商场集市、大型广场、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巡逻守护。特别是对仙岛湖、东方山、园博园等旅游景区,定人定岗定责,落实派出所、交警警力驻守,确保了仅10万名游客安全游览。

      在重点道路设置25个交通安全整治点,交警部门全警上路,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持续加大对客车、旅游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以及农村“村村通”公路、干线公路、事故多发路段交通管控、隐患排查、交通疏导。节期,全市查处交通违法3285起,其中酒驾86起、醉驾27起,暂扣车辆418辆;发布交通安全短信16万条次,受教育群众达35余万人次。

       同时,狠抓大型活动安保,确保了湖北青少年国际象棋、中国象棋锦标赛、少年乒乓球锦标赛、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等7场次大型活动安全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