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数据发布

春节期间我市平安稳定

   时间:2021-02-19 14:42

春节期间,我市天气持续晴好,社会治安呈现出更加复杂多变的趋势。面对比以往更大的安保压力,全市公安机关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把控春节治安形势,全面启动高等级勤务,强力抓好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为全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营造了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从211日(大年三十)至17日(正月初六),全市共接报有效警情3025起,其中刑事警情、交通事故警情分别比2019年春节期间下降35%17%,未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特大刑事案件,未发生大的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

高站位组织推进

春节前,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多次就春节安保召开专题会议、一线督导检查,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在节日期间每天坐镇指挥、视频调度、暗访检查、一线督办,先后深入16条重点道路、6个基层所队、6处景区公园暗访检查,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地落细。

高精度打防管控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每天出动2000余名民辅警,成立65支治安巡逻组、11支安全检查组、12支禁鞭禁赌宣传组、7支警务督导组,设置53个治安值勤卡点、157个交警巡查值勤点,突出下半夜和人员密集场所,全天候抓好巡逻盘查、交通疏导、矛盾化解、重点管控、疫情防控等工作。截至目前,共盘查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19人、缴获管制刀具13把,查处赌博案件2行政拘留15人、关停麻将室6查处违规售卖烟花爆竹零售店36家、缴获孔明灯63个及大量散装烟花爆竹。

高密度巡逻防范

  节日期间市民出游热情高涨,公安机关全面加强了以交通安全为主的公共安全管理工作,在重点道路设置61个交通安全整治点,依法查处交通违法22450起,其中酒驾37起、醉驾14起、疏导车辆20余万辆;加强仙岛湖、东方山等旅游景区安全管理,督促景区落实限流75%的防疫红线;督促全市55家寄递公司、270家寄递站点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监督管理,确保三个“100%”安检制度落实到位;严格落实节间上班规定,各级窗口单位安排人员正常上班,为群众高效办理各类证照637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