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5-16 10:25

  5月15日,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在黄石市公安局召开,各分、县(市)局设置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同步召开。黄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郁辉在会上做工作报告,总结了2019年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当前公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全面部署了2020年全市公安重点工作。他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树立新思维、推进新警务、建设新警队,奋力推动黄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伊始,参会人员观看了2019年度全市公安工作及全市公安机关抗击疫情专题片,两部宣传片展现了去年以来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回顾了广大公安民辅警辉煌的奋斗历程。随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会平传达了市委书记董卫民对全市公安工作的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顽强拼搏、砥砺奋进,公安发展、平安建设、保障服务、科技强警等方面均取得了新突破,较好完成了各项任务。8项工作在全国全省交流经验,15项工作排名全省前三,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先后为市公安局记集体二等功。全年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67个,抓获网上逃犯799人,连续10年命案全破,刑事发案较近5年平均值下降9.2%,交通事故亡人数同比下降9.4%

今年元月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公安机关闻令即动、超前施策、精准组织;全体民辅警不畏艰险、逆向前行、昼夜奋战,与病毒竞速,为平安护航,筑起战疫情、护稳定、保平安、促发展的钢铁长城。

王郁辉指出 当前全市公安工作正处于稳步上升期,经过近年来的实干苦干,全市公安工作基础稳步夯实,科技信息化能力逐步增强,但面对复杂的形势、艰巨的任务,全市公安机关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社会治安持续平稳。

王郁辉强调 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人民满意总要求,坚持平安稳定总目标,树立数治、智治、网治、精治、法治、主治等新思维,全力打造“以大数据为核心驱动,以情指勤一体化为支撑枢纽,以网上流转移动可视为应用模式,以信息化作战为基本形态,扁平顺畅、智能精准、合成高效”的新型警务模式,着力打造一支具有“坚贞定力、亲民热力、正义活力、过硬实力、形象魅力”的新警队,奋力开启黄石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创黄石公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开辟平安法治黄石建设新境界。

王郁辉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继续坚持首责必担、常态长效、合成作战、共建共治、固本强基、“四铁标准”,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要守正创新、开拓奋进,统筹抓好战疫情、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夺取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新时代黄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