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2021年黄石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2-25 09:48

224日上午,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上级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分析形势,部署工作。黄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郁辉在会上做主题报告。他指出,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要全力以赴防风险,严谨细致抓落实,努力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通过视频系统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班子成员、各科、所、队主要负责同志约420人在市局主会场及各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会平主持。

会上集中观看了2020年度全市公安工作专题片

王郁辉同志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昌胜宣读了2020年度全市公安机关记功、嘉奖、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优秀公安基层所队和优秀民警代表颁奖。

王郁辉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市公安机关上下一心、主动作为,顽强拼搏、全力攻坚,在抗击疫情、防汛救灾、扫黑除恶“三场硬仗”中取得全胜,“平安荆楚行动”等多个专项行动位列全省前茅,科技信息化、命案侦破等26项工作排名全省前五,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盗窃案件同比下降24.9%,抢劫案件同比下降38.7%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取得成绩的同时,王郁辉还全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指出了全市公安机关目前存在的短板不足,并提出了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和全国公安厅局长、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全市领先、全省前列”为目标,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树立新思维、构建新警务、建设新警队,守牢“五大安全”,推进“三项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黄石,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王郁辉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这一主题主线,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攻坚,全力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群众安全、公共安全和网上安全,并加快推进大数据条件下的新型警务机制建设,以教育整顿为抓手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队伍。

王郁辉要求,新的一年,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勇往直前、再立新功,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年度全市先进公安局、先进集体代表合影

2020年度优秀基层所队代表合影

2020年度优秀民警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