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凝聚共识 形成合力 黄石公安扎实推进“找堵防”专项行动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11-29 16:15

11月19日上午,黄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找堵防”专项行动推进会,通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交流做法、剖析问题、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扎实推进“找堵防”专项行动就是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是目前黄石治安现状的现实需要。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公安局党委要求,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开展整体联动,重点精准堵防,取得阶段性成效,圆满完成了国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安保任务,但也存在少数单位认识不足,排查不实,整改不力等问题,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推进,抓住主要矛盾,夯实基层基础,解决好当下存在的问题,同时将“找堵防”工作机制延伸到执法监督、队伍安全等方面,全方位查找漏洞堵窟窿;要常态长效抓推进,透过现象看本质,构建更具生命力的工作体系和机制,同时,立足于稳中求进,构建高质量“打防管控建”格局。

会议要求,要打造特色亮点抓推进,做好数据汇聚和科技支撑,完善“研交办督结”工作闭环,坚持“真用、会用、广泛用、创新用”,将平台应用和“找堵防”专项行动相结合,打造成全省特色亮点、示范标杆,主动适应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发展需求,学好用好先进技术,通过思想上的转变理顺工作机制,不断推进黄石公安高质量发展。

市公安局领导牟波、林海峰、李江新出席会议。各分县(市)局局长、新港分局筹备组主要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全市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