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黄石公安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青年民警座谈会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5-10 18:33

5月7日上午,黄石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青年民警座谈会。

座谈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青年、寄语青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志勇与青年民警座谈交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郭小嫔主持座谈会并为全市公安机关“两优一红”代表颁发了奖牌、奖状。

会上,来自不同警种部门的青年民警代表钟宁、郭昊、范琳琳、陈凡、高吭、蔡靖、罗康、谢圣涛、王英俊、安可等10名同志先后交流分享了自身的从警历程、工作经验和学习感悟。

黄志勇同志对青年民警牢记从警初心、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不断在工作中学习、思考、进步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工作思考和人生感悟,与青年民警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志勇同志指出,我们学习历史,特别是学习党的历史、学习伟人奋斗精神后深刻体会到,毛泽东主席、习近平总书记他们在青年时期就胸怀远大志向、引领时代潮流、投身宏图伟业、历经艰苦磨练,为成就非凡事业奠定了重要基础。

      青年民警要珍惜美好时光,从修身、齐家做起,立足岗位、献身公安,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个人层面青年民警要全面加强修养、不断充实提高自己。

    做到“真懂、真信、真学、真悟、真行”。真懂,就是深刻认识历史发展规律、世界演进大势,特别是对我们党能够顺应历史发展大势、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必然规律要真懂。真信,就是要在真懂基础上做到思想上认同、感情上信赖、行动上紧跟,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学,就是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学习的态度,在实践中学习本领、在历练中增长才干、在困难中砥砺品格,时刻为挑重担、扛大梁做好准备。真悟,就是要勤于思考、融会贯通,善于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工作方法措施,善于从工作实践中总结经验规律,善于在学习生活中感悟人生真谛。真行,就是要脚踏实地、务实重行,做到知行合一,努力把所学知识和技能应用到实际工作之中,创造出无悔于青春、无悔于时代的辉煌业绩。
    青年民警要内外兼修,时刻自省自警,不断修正人生方向、修炼强大内心,及时消除青年容易产生的消极思想,特别是要克服“一劳永逸”的守成思想、“一蹴而就”的功利思想、“一蹶不振”的挫败情绪。要正确处理工作和家庭的关系,既要搞好工作,又要关心爱护家人,培养教育子女,传承良好家教家风,努力打造干事创业的稳固后方基地。要正确处理职业发展与身心健康的关系,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培养雅好,陶冶情操,锻炼体魄,始终保持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正确处理职业与律己关系,倍加珍惜警察这个光荣的职业,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奉公守法,做一个清廉自律的好警察。奉献社会方面青年民警要处理好各层关系,燃烧青春奉献社会
    青年民警要处理好个人和集体、个人和社会的关系,燃烧青春、融入集体、奉献社会。要培养良好的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善于团结同志,关心集体、关爱他人,积极支持配合他人工作,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用真诚、热情、奉献来温暖人心。要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和人民警察应有的血性,敢于斗争、匡扶正义,坚决抵制不正之风,敢于同违法违纪行为斗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始终保持改革创新的勇气、开拓进取的锐气,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甘于奉献、忠诚履职,让美丽的青春发光发热,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黄志勇同志满怀深情地寄语青年民警:“青春是用来燃烧的,不是挥霍的;青春是用来担当的,不是退缩的;青春是用来奉献的,不是索取的;青春是用来回味的,不是懊悔的。广大青年民警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努力在火热的公安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郭小嫔同志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座谈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民警做志存高远、勤勉笃行的人,做拼搏进取、奋发图强的人,做内外兼修、心胸宽广的人。

      各城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特警支队主要负责人和青年民警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