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督查

黄石公安政治轮训开班 黄志勇同志作专题辅导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2-22 13:12

      2月15日上午,全市公安机关2022年政治轮训班开班。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志勇作开班辅导,以《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汲取百年奋进伟力 建设平安法治黄石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治安环境》为题,就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持续加强政治生态建设暨纪律作风整训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

       黄志勇同志要求,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筑牢政治忠诚“压舱石”,深刻汲取奋进力量、打造平安法治“新高地”,深刻涵养警察修为、建好过硬警队“大家庭”,奋力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学在深处、走在前列,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压舱石”。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善于从历史维度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善于从政治高度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善于从发展角度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善于从自我革命的深度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强化政治担当,深化自我革命,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深刻汲取奋进力量,在扛起历史责任、践行使命任务方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进一步打造平安法治“新高地”。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强化当先意识,以大担当胸怀、构建大安全格局,全力守护平安稳定底色;强化服务意识,助力做大发展“蛋糕”、全力提升城市品质,提升幸福宜居成色;强化品牌意识,通过做强优势、补齐短板、学习借鉴,打造黄石公安特色;强化法治意识,推动人性化执法、前瞻性立法、全覆盖普法,彰显公平正义本色。

     深刻涵养警察修为,在强化“四化”建设、打造“四铁”警队方面抓在要处、走在前列,进一步建好过硬警队“大家庭”。要深入挖掘中华传统美德的时代价值,推动全警涵养政治品德、职业道德、团队美德、警察私德,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融入全警血脉,扎实推进忠诚可靠、知行合一、和合共进、风清气正警队建设,全力打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的黄石公安铁军。

      各分、县(市)局分会场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牟波主持会议,市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分、县(市)局和局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分、县(市)局和交巡警支队设视频分会场。

      随后,市纪委派驻市局纪检组组长、市局党委委员戴圣平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扎实抓好全市公安机关纪律作风整训,切实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当日下午,市局党委组织集中研学,市局部分党委委员及各分、县(市)局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交流发言。

      本期政治轮训班为期3天,安排了3场视频辅导报告会、2次交流讨论、2次革命传统教育、2次自学活动,主要是通过专题辅导、法制教育、作风整训、革命教育、宗旨教育等系列学教活动,进一步引导全警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