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督查

一严到底!黄石公安机关开展专项整治,传递这些重要信息

来源:平安黄石      时间:2023-01-18 20:15

1月16日,黄石市公安局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市局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长石小虎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按照省委、市委部署安排,会议解读了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全市公安机关此次专项整治的5个重点问题:
(一)违规接受私企业主宴请,为商人老板“站台背书”、搞利益勾兑和权钱交易。
(二)违规相互吃请、“组团吃喝”,搞“小圈子”、相互请托办事、说情打招呼。
(三)在企业和单位内部餐厅、私人会所或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住宅小区“一桌餐”等隐蔽场所违规吃喝。
(四)违反公务接待规定,超标准、超范围吃喝、饮酒。
(五)违反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有效的工作措施,认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一要广泛宣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刻认识违规吃喝问题对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的危害,引导全体党员民警、辅警作出廉政承诺,守规矩、知敬畏。

二要突出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对违规吃喝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全面彻底整改。

三要强化监督检查。全市公安机关各级纪检、督察部门对群众反映集中的重点餐饮场所、单位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问题迅速交办查处。

四要严肃查处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迅速处置、快查快办,充分释放“遵规比平时要求更严、违纪比平时处理更重”的强烈信号。在专项整治期间,筛选一批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发挥强力震慑作用。

五要深化源头治理。深入分析专项整治发现的共性问题和查处的典型问题,把查办案件与堵塞制度漏洞、强化监督管理贯通结合,不断健全完善机制,补齐制度短板,织密制度笼子,强化制度执行,让制度规定“长牙”“带电”。

市局在家党委委员,各分县(市)局、局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各分县(市)局内设科所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