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督查

黄石公安部署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训

来源:平安黄石      时间:2023-08-30 20:20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确保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全市公安机关于1月30日起,开展为期2周的纪律作风教育整训。

整训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系列部署要求,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绷紧纪律之弦,强化教育整训,提思想、转作风、促工作、求实效,确保全市公安机关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明的工作纪律、优良的队伍作风开启新一年的工作,努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堪当时代重任的黄石公安铁军队伍。

此次教育整训重点查摆整治五个方面的问题:政治建警不深入、执行纪律不严格、执勤执法不规范、工作部署不落实、表率作用不突出。

整训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结合本部门、本警种工作特点,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落实措施。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纪律作风教育整训工作,班子成员既要当好组织者,更要当好示范者,带头参加学习教育,带头严守纪律规定,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各级纪检监督部门具体抓好教育整训的推动落实。

教育整训从学习教育入手,从细处小事排查,找准存在的问题,对应完善防控机制。市局将通过电话抽查、列席会议、查看记录、提醒约谈等方式,对各单位教育整训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防止工作流于形式。对组织工作不认真、自查自纠不全面、整改落实不到位,工作机制不落实的将予以全局通报。

把教育整训与开年各项公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安排,相互促进,提振队伍精气神,以教育整训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以工作成效检验教育整训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