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许可

集会、游行、示威活动许可(含跨市州)-在本省行政区域内跨市、州集会游行示威许可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6-04-27 16:05

 

  

  行政职权基本信息表

  (行政许可)

  

  填报单位:黄石市公安局

  职权编码

  01104835X-XK-01201

  职权名称

  集会、游行、示威活动许可(含跨市州)

  子项名称

  在本省行政区域内跨市、州集会游行示威许可

  行使主体

  市公安局

  办理类型

  即办件    □√承诺件    

  职权依据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19891031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通过)

  第六条集会、游行、示威的主管机关,是集会、游行、示威举行地的市、县公安局、城市公安分局;游行、示威路线经过两个以上区、县的,主管机关为所经过区、县的公安机关的共同上一级公安机关。

  【法规】《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办法》(1990624日湖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

  第四条 集会、游行、示威的主管机关,是集会、游行、示威举行地的市、县公安局,城市公安分局。游行、示威路线经过属同一地、市、州的两个以上县(市、区)的,主管机关为地、市、州公安机关。游行、示威路线经过两个地、市、州的,主管机关为湖北省公安厅或者省公安厅委托的地、市、州公安机关。

  第五条 举行集会、游行、示威,必须有负责人。负责人必须是有举行地常住户口或寄住户口的公民。负责人为二人以上的,应当确定一名主要负责人。

  第六条 举行集会、游行、示威,除《集会游行示威法》第七条第二款规定不需申请的以外,必须由负责人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或者其他身份证件,在举行集会、游行、示威的五日前向主管机关递交书面申请,经主管机关许可后方可举行。

  以单位名义组织或者参加集会、游行、示威的,还必须在向主管机关递交书面申请书时,提交经本单位负责人签署同意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的证明。

  许可范围及条件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19891031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通过)

  第十一条 主管机关认为按照申请的时间、地点、路线举行集会、游行、示威,将对交通秩序和社会秩序造成严重影响的,在决定许可时或者决定许可后,可以变更举行集会、游行、示威的时间、地点、路线,并及时通知其负责人。

  第十二条 申请举行的集会、游行、示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许可:

  (一)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二)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的;

  (三)煽动民族分裂的;

  (四)有充分根据认定申请举行的集会、游行、示威将直接危害公共安全或者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

  申请材料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

  第八条 举行集会、游行、示威,必须有负责人。

  依照本法规定需要申请的集会、游行、示威,其负责人必须在举行日期的五日前向主管机关递交书面申请。申请书中应当载明集会、游行、示威的目的、方式、标语、口号、人数、车辆数、使用音响设备的种类与数量、起止时间、地点(包括集合地和解散地)、路线和负责人的姓名、职业、住址。

  

  法定期限

  5个工作日

  承诺期限

  3个工作日[办理期限不包括申请人补正材料、技术审查(40个工作日),颁发、送达许可证件(10个工作日)所需时间,特殊情况可延长10个工作日

  特别程序

  及期限

  

  收费依据

  及标准

  不收费

  证照批复

  名称

  《在本省行政区域内跨市、州集会游行示威许可》

  职权运行

  流程

  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送达

  责任事项

  1.受理责任:公示应当提交的材料,一次性告知补正材料,依法受理或不予受理(不予受理应当告知理由)。

  2.审查责任:审查申请材料,组织现场检查。

  3.决定责任;作出行政许可或者不予行政许可决定,法定告知(不予许可的应当书面告知理由)

  4.送达责任:准予许可的,制发许可证书或批件,送达并信息公开。                                         5.监管责任:建立实施监督检查的运行机制和管理制度,开展定期和不定期检查,依法采取相关处置措施。

  6.其他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应履行的责任。

  责任事项依据

  1-1.《行政许可法》第三十条 行政机关应当将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有关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的目录和申请书示范文本等在办公场所公示。申请人要求行政机关对公示内容予以说明、解释的,行政机关应当说明、解释,提供准确、可靠的信息。

  1-2.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19891031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通过)

  第九条 主管机关接到集会、游行、示威申请书后,应当在申请举行日期的二日前,将许可或者不许可的决定书面通知其负责人。不许可的,应当说明理由。逾期不通知的,视为许可。

  确因突然发生的事件临时要求举行集会、游行、示威的,必须立即报告主管机关;主管机关接到报告后,应当立即审查决定许可或者不许可。

  1-3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19891031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通过)

  第十三条 集会、游行、示威的负责人对主管机关不许可的决定不服的,可以自接到决定通知之日起三日内,向同级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人民政府应当自接到申请复议书之日起三日内作出决定。

  

  

  

  职责边界

  一、责任分工
1.省级:游行、示威路线经过两个地、市、州的,主管机关为湖北省公安厅或者省公安厅委托的地、市、州公安机关             
2.市级:游行、示威路线经过两个地、市、州的,主管机关为湖北省公安厅或者省公安厅委托的地、市、州公安机关                                                                             
3.县级:无

  二、相关依据     

  【法规】《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办法》(1990624日湖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

  第四条 集会、游行、示威的主管机关,是集会、游行、示威举行地的市、县公安局,城市公安分局。游行、示威路线经过属同一地、市、州的两个以上县(市、区)的,主管机关为地、市、州公安机关。游行、示威路线经过两个地、市、州的,主管机关为湖北省公安厅或者省公安厅委托的地、市、州公安机关。

  承办机构

  黄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

  咨询方式

  07146538878、黄石市迎宾大道38号黄石市公安局法制支队

  监督投诉方式

  07146538845、黄石市迎宾大道38号黄石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

  审核意见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