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黄石市公安局“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相关工作公告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12-23 14:54

公报标题黄石市公安局“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相关工作公告
总号 期号
主办单位黄石市公安局指挥部 公报年份2020年

目录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的通知》《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北省“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黄石市“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按照市局《黄石市公安局“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将相关下步工作公告如下:

一、涉及的项目

直接取消审批:典当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

实行告知承诺: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公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息网络安全审核保安培训许可

优化审批服务:破作业单位许可弩的制造销售进口运输使用审批、保安培训许可、 保安服务公司设立许可、 营业性射击场的设立审批、民用枪支(弹药)制造许可、民用枪支(弹药)配售许可、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销售许可。

二、工作任务

1、制定告知承诺书范本。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公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息网络安全审核保安培训许可4项实施告知承诺改革的事项,制定告知承诺书范本,依法准确列出经营许可条件,明确监管规则和违法承诺后果。

2、进一步优化流程。减时限、减流程、减环节的原则,对涉及事项的审批流程在法定基础上进一步压缩,减少材料,对公安系统可以查到的材料一律不再要求提供。

    3、严格执行监管职责。制定“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计划,按照全年抽查不少于24次,每月至少抽查一次的频次,开展检查。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制定的告知承诺书范本,在后期办理工作中,一律按照标准样本实施告知承诺。

2、相关警种制定的告知承诺书范本和审批事项优化情况,由市局指挥部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和市局互联网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发布。

3、各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情况要备档留存,并及时录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由市局法制支队督导落实。

附:

          【“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事项清单】.xls

          《行政审批告知承诺书》(保安培训许可证核发).doc

          《行政审批告知承诺书》(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息网络安全审核).doc

          《行政审批告知承诺书》(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doc


                                 黄石市公安局指挥部

2020年12月2日